close

時間過得好快

豆弟即將邁入換牙時期

我也在最近幫他做好一個牙盒

 

 

距離上次做牙盒的時間

已是多年前...

豆豆換牙時.....

廢話就不多說.....

我就先來介紹一下材料

因為我視作到快完成時,才突然想到沒照相

所以某些步驟是以半成品來說明----不好意思

材料:
黏土*2(我是去光南買輕黏土,至於黏土的量,要看盒子的大小而定,做好後,黏土的厚度至少要3-4公分)

盒子一個,盒寬長至少十公分

原子筆

白紙

紙膠

掉牙紀錄表(網路上有,也可到nidbox找看看,豆媽家的是以前在nidbox申請的)

 

1.先將白紙將掉牙紀錄表上的牙齒位置描繪下來

 

IMAG5130.jpg

 

IMAG5131.jpg  

描好後,在紙上的每顆牙齒處用鉛筆戳個小洞

以利等會兒在黏土上好戳洞

  

2.將買來的黏土戳城適合盒子的形狀,並將黏土至於盒內

 

3.拿原子筆,筆心不可突出

 

 

IMAG5132.jpg  

 

4.將剛剛描好的紙張,至於黏土上

並用原子筆從紙上各牙齒的位子戳出身約1公分的洞
(雖然乳牙比較小顆,但因為臼齒還是比門牙還是大顆一些些,洞若是留太小,就發出現在黏放臼齒時,會有放不進去的情形)

IMAG5133.jpg  

 

5.這個牙盒基本上就已完成

  因為戳洞時,周圍的黏土容易被用皺,若家裡有透明的塑膠薄片(如裝味增或是小朋友牙膏的透明塑膠盒紙...等)

  可以將其裁成牙盒的大小,至於黏土表面輕壓.就可以讓黏土比較平整

IMAG5129.jpg  

 

6.最後呢----這步驟是看個人

 因為我怕搞混上下排及左右(畢竟孩子的牙齒更換並不是連續的)

所以我會將上下顎及左右貼上紙膠做標示

 

IMAG5135.jpg  

 

p.s家裡若有CD盒不要的,也可以拿來做喔!

 

IMAG5136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