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到市場買蓮子時

聽老闆跟客人說明如何煮木耳蓮子湯

發現老闆也是用電鍋(就是有內外鍋的)

聽的那位客人覺得很麻煩又加上他們家好像也沒有電鍋

後來我就分享我的電子鍋作法給他們聽

他們覺得很訝異.....

竟然可以如此做

所以今天就寫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

也提供給大家參考

備料的部分當然是一樣的

紅棗

枸杞

白木耳(我在市場買的,都是像手掌一樣一朵的,若是中藥店買的,就不是這樣)

冰糖

蓮子(因為是在市場買的,通常我只會在要煮前拿出來做清洗,所以就沒有在照片中秀出來)

 

IMAG6368.jpg

先備好要先煮的東西--紅棗.枸杞.白木耳

 

IMAG6370.jpg

枸杞洗淨

紅棗洗淨並用刀子在紅棗上頭切開一兩刀(紅棗的味道才會出來)

白木耳先用清水洗第一遍後,泡水十到十五分,讓它軟化.泡開

 

IMAG6371.jpg

白木耳泡軟.泡開後

先將其中心黃色部分用剪刀移掉(中間是硬的,而且我上網路查,網路上寫著會苦)

*我覺得用剪刀比較方便

黃色部分移除後,我習慣邊泡水邊將白木耳剝成一小塊一小塊

因為這也方便做第二次清洗

 

IMAG6372.jpg

上面這張照片中,紅色圈圈裡的,就是我一邊剝一邊泡水所留下的(因為白木耳有很多層,層與層之間容易有些東西卡在裏頭)

剝好後,我還會再做一次清洗,並將水瀝乾後,

用剪刀將洗好的白木耳剪成碎碎狀

 

IMAG6373.jpg

最後放進電子鍋的專用鍋子裡

同時也將枸杞跟紅棗也放入

 

IMAG6374.jpg

倒入水

水量最多只能倒至鍋內刻度線的最高那條線(我家是十升的,並不算大)

千萬不可以超過那條線,不然煮的時候,會溢出來

 

IMAG6376.jpg

我家的電子鍋是有燉煮功能

所以我就選擇燉煮一個半小時

*若是沒有燉煮功能的也沒關係,你可以選擇煮飯功能試試看

 

IMAG6378.jpg

煮好後,水分一定會變少(因為我加的木耳量是一朵,紅棗和枸杞也多,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半朵就好)

 

IMAG6379.jpg

接著將電子鍋裡的木耳蓮子湯倒到另一個可火煮的鍋子(千萬別將電子鍋的專用鍋拿到瓦斯爐上煮,鍋子是會壞掉的)

 

 

IMAG6380.jpg

此時再加一些水進去

 

IMAG6381.jpg

煮倒水滾後,轉小火

 

IMAG6382.jpg

接著把要加入的蓮子洗乾淨

 

IMAG6383.jpg

倒到已煮滾的木耳湯裡

煮個3-5分鐘

加入冰糖就完成了

 

IMAG638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