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晚上突然想要改變一下

所以就跟豆豆一起做咖哩

昨晚就吃咖哩飯~~


做完後~

發現事實上咖哩並不難做

而且煮一些些全家就可以吃飽飽

感覺還不錯ㄋ

在這我就分享一下~~

事實上我是照著咖哩盒子上的做法做的

第一次做~~蠻成功的ㄋ

我使用的材料有---

1.紅蘿蔔2/3條---去皮切丁備用
   (因為我買的紅蘿蔔約有20公分,所以我才只用2/3條)

2.洋蔥半顆---切絲備用

3.馬鈴薯一顆---去皮切丁備用

4.豬肉塊適量---依個人喜好做調整
   (原本要用雞胸肉,可是去市場時,老闆說賣完了,所以只好改買小里肌比較嫩)

5.咖哩塊半盒


 

作法--------(六人份)

1.起油鍋,加一點點沙拉油就好~~(畢竟吃太油對身體也不好)

2.將所有的蔬菜.小肉塊一起下鍋炒,約翻炒2-3分鐘
   (建議翻炒完後,將馬鈴薯先撈起,因為這樣馬鈴薯才不會煮好後就溶解得差不多了)

3.加入800c.c的水進去鍋中,再翻炒一下

4.關小火讓時才繼續燉煮....時間約15-20分鐘
   (在燉煮過程中,有要稍微攪拌一下,還要將水面上的泡泡撈起)

5.燉煮時間到後,先關火,放入半盒的咖哩塊,並且一邊攪拌,等到咖哩塊溶解的差不多後
   再開小火滾煮一下,即完成


 

在此我也分享一下我在大賣場買咖哩的經驗

這次我在大賣場買咖哩時

有發現到一點

有些咖哩塊裡是有放牛油的

像豆媽家裡都是不吃牛肉的

所以豆媽選了好久

終於有選到一個日本品牌

他是不含任何動物原料的

他是標榜他們是用植物性來做咖哩塊的

 

DSCF2579.JPG  

DSCF2578.JPG  

這是盒子背後的做法


DSCF2576.JPG  

這次成品...不過因為豆媽沒有馬鈴薯撈起
所以最後媽鈴薯有些都已經融化了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