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有聽說小朋友吃吻仔魚很好,
可是之前因為怕豆豆還不太會咀嚼,
所以遲遲不敢他吃吻仔魚,
現在豆豆已滿1歲8個月了,
我在前幾天也先嘗試煎吻仔魚蛋給豆豆吃看看~
發現豆豆吃的不錯,
所以就決定要開始在他的粥裡加一些吻仔魚,
在這裡,我分享一下我家豆豆的吻仔魚粥,
我是覺得蠻香的,在煮的時候,爸爸還想要吃一口看看ㄋ~

材料:

1.青菜--清洗後,切成約1-2公分備用
(這次我是煮空心菜,使用量是一把,
  因為我都是把幾天的分給煮起來)

IMG_6612.JPG 

 

2.紅蘿蔔/地瓜--刨絲備用
   (這兩樣是豆豆開始吃粥以來必備的,因為紅蘿蔔富含維生素很營養,
    而地瓜對小朋友的腸子真的很好喔,不過是不能吃太多,怕會脹氣)
 

 

3.排骨湯一包
   (我都會把排骨一次煮一煮,等涼了之後再分包放到冰庫裡,等要用的時候,
   再拿一包出來)
IMG_6607.JPG 

 

4.吻仔魚--清洗備用
 

 

5.洋蔥半顆--切丁備用
   (洋蔥也是很營養的蔬菜,而且有很多小朋友都不愛吃洋蔥,
    所以我都會不定時的在豆豆的粥裡加一些,讓豆豆可以接受這味道,
    以防以後他會偏食)
 

 
6.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白飯~


步驟:

1.鍋內倒入一些水,再將退冰後的排骨湯掉入煮沸

2.加入刨絲的紅蘿蔔.地瓜與吻仔魚一起煮,煮到紅蘿蔔軟了

3.再放入青菜與飯一起煮,通常飯軟的之後,青菜也已經煮得夠軟了(青菜煮久了,
   顏色會變深),這樣小朋友才比較好咀嚼

4.最後再加入洋蔥,煮約5-10分,即可起鍋
  (因為我有時會比較懶一點,我會將洋蔥與青菜一起放入煮,可是這樣洋蔥的營養
    會影響一點點)

 p.s我在煮豆豆的粥時,我從不放調味料,因為湯裡本身就會有蔬菜的甜味在,
      所以每次煮豆豆的粥時,在粥煮好後,都會有一股好香的味道,
      況且小朋友比較適合清淡一點的口味~不是適合重口味,這樣反而會增加
      小朋友身體的負擔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