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7年5月3日

第一次被讓位---怪怪的

昨天晚上跟老公和他大學的一位學長跟學姊出去吃飯,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回來時,因為人蠻多的,所以並沒有位子,我們就只好站在門旁,此時門旁坐著三位北士商的學生(2女1男),車子出發沒多久,我發現其中一位女生盯著我的肚子看,我就在想我的肚子是有比較大了,但是有那麼明顯嗎,接著就看見那位女生對另一位女生說話,接著那一位女生也轉頭看向我,在交頭接耳一會後,又看看我,似乎不怎麼確定,好像在討論我是不是大肚婆,接著捷運似乎過了1.2站後,我發現其中一位女生就直接叫那位北士商男生起來讓位,然後請我坐-------哈哈...以前都是我讓位讓人坐,昨天卻是第一次,別人讓位給我坐,感覺還真是怪怪的ㄋ..........不過這也讓我覺得現在的年輕學子,有愛心的還是大有人在ㄋ--------就在我們到站時,我老公這次堅持要我拿媽媽手冊去服務台拿博愛貼紙,可是我真的蠻懷疑,真的有人會因為看到那張貼紙而讓位嗎..........
 
 
我們在要前往台北車站赴約時,在捷運上我看到一個插曲,我忘了是到哪一站,就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上來(一個大約幼稚園中大班的小男生,另一個大約國小1.2年級的小女生),及一位年輕男生大約20出頭,而那位男生一上車看到博愛座有一個位子,他馬上衝上去坐,而那位媽媽因為帶小孩就比較晚上車,所以上來後就已沒位子,媽媽只好帶小朋友站在門邊,我就一直想那位男生到底會不會起來讓位,結果那個男生根本就不動如山,反而我是看到有位大概國小4.5年級的一位小男生起來讓位給那位小弟弟坐,而繼那位小男生起來讓位後,原本坐在小男生旁的那位女生也站起來讓位給另一位小女生坐,而那位年輕男生就坐在那位小男生的對面,他看到了,也一樣不動如山,虧他還是給人家坐博愛座ㄋ,那位年輕男生還真的不如那位大約國小4.5年級的小男生-------那位年輕的男生真的需要再回學校重修倫理與道德了..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