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年5月14日

想念家鄉味

今天去市場看到有人在賣肉粽,於是上前問了一下,原來他有賣北部粽跟南部粽,於是就買了南部粽回來吃,吃了之後覺得----還是習慣南部粽的口味,後來就問了老公,端午節台北應該會吃粽子吧,老公說會阿,不是我喜歡問這種怪問題,而是台北的禮俗真的跟南部不一樣,因為上次清明節(又稱寒食節),南部都會吃潤捲,可是在台北---我婆婆家就都沒吃,我一問之下,才知道他們沒那個習俗,所以我這次就乾脆直接問我老公端午節的事,還好....這一點跟南部一樣,不然我又要自己想辦法解解鄉愁了,今天吃到南部粽感覺不錯喔,可是吃一吃還是覺得媽媽包的南部粽好吃----也比較香.......................真想念媽媽包的粽子,不知道今年媽媽會不會包ㄋ..........想到這裡...小傢伙又在肚子裡踢阿踢......可見小傢伙也想吃阿嬤包的粽子.........哈哈哈哈...會不會想太多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