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鳳梨又開始盛產

豆豆幼稚園同學的媽媽分享了一個鳳梨皮煮茶的方式

因為那也是一位志工媽媽跟她說的

她有煮過,覺得口感不錯

所以跟我分享

之後,我買了一支鳳梨回來

也是煮了一下

口感真的還不錯!

材料:

鳳梨一支

烏梅  2顆(此看個人,中藥店就有在賣了)

水約3000cc

蜂蜜  依個人口感(可加也可不加)

 

首先~當然要將買回來的鳳梨好好的洗一下澡

我是利用牙膏送的牙刷去刷鳳梨皮(因為送的牙刷,刷毛有些硬,我都不會拿去刷牙,而是拿去刷洗東西)

我總共幫鳳梨洗了三遍澡(當然,家裡兩個小孩也有出力,因為可以邊刷邊玩水,爸爸也有幫忙刷)

第一遍是用清水刷洗

第二遍我有加一些食用級的小蘇打粉清洗

第三遍再用清水再刷一遍

最後再把鳳梨給殺啦!

鳳梨皮放入鍋中

IMAG1191

 

 

加入3000cc的水

還有2顆烏梅

 

IMAG1192 

我在中藥店買一小包材15元

 

接著開大火~

等水滾後,轉中小火在滾個20-30分即可

 

 

IMAG1207

若是想要喝微甜

可以加入一些蜂蜜

喝起來蠻清爽的

還有淡淡的烏梅鳳梨香味

我家兩個小朋友也喜歡喝ㄋ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